• 活动
2018 常青藤国际钢琴作曲大赛美国华盛顿报名启动(5月1日截止)

 

 

 

 

常青藤国际钢琴作曲大奖赛

 

2018年8月5日-12日 美国华盛顿

 

 


常青藤国际钢琴作曲大奖赛(Ivy International Grand Prize of Piano & Composition)是由常青藤国际教育协会(IIEA)组织并发起的国际性钢琴和作曲赛事,钢琴比赛每年举办一次,作曲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比赛决赛阶段在美国首府华盛顿进行,组委会力主通过比赛的形式推动优秀的作曲作品的创作、发掘富有潜力的小钢琴家和杰出的钢琴教师,每位参与决赛阶段比赛的选手将获得一首不同风格的当代作曲家的全新作品参赛并作为全球首演,同时将参与曲目的录制及后期音像资料出版并署名。

 

比赛也同时为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搭建了艺术的桥梁,越来越成为专业性、规模性的古典音乐艺术赛事,平均每年有来自美国、中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数千名选手参与其中。代表中国的有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学生以及各省市综合艺术培训机构选送的优秀选手参加比赛。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将参与“钢琴大师课”、“作曲大师课”、“钢琴精修提高课程”、“一对一大师课”、“大赛新作品首演音乐会”等多项内容。大师课包括来自伊斯曼音乐学院的Bradford P. Gowen教授,茱莉亚音乐学院Lance Wiseman教授,皮波堤音乐学院的Yong-Hi Moon教授,斯坦威艺术家 Linda Monson 教授,马里兰大学的Jarl Hulbert 教授,俄罗斯功勋钢琴家Yury Shadrin 教授,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李镇宇教授等。

 

比赛之余参赛选手还可以前往肯尼迪艺术中心,卡内基音乐厅,Strathmore Music Hall 聆听音乐会,在郝熹鸿艺术中心、美国自然博物馆、美国历史博物馆、美术博物馆、航空飞行博物馆探索,了解美国东部音乐文化,走访茱莉亚音乐学院、皮博迪音乐学院、柯蒂斯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等一大批世界级音乐殿堂,大赛从音乐的视角激发孩子们一种阳光自信的对生活的表达方式,以一种虔诚的心去拥抱未来,用指尖去触碰音乐中的真与美。